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金融监管局召开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等四类机构行业协会座谈会

来源:省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30 14:07:00

 

  为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行业协会作用,推动小额贷款公司等四类机构高质量发展,716日,省金融监管局召开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等四类机构省市行业协会座谈会。省金融监管局刘立国副局长出席会议。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省典当行业协会、沈阳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省典当行业协会、沈阳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围绕协会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协会在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服务中如何贡献力量依次作了典型发言。同时,对政府部门监管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立国副局长通报了我省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发展的总体情况,解答了市场及行业发展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肯定了各行业协会取得的工作成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引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突出贡献。最后,对各行业协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络、交流互通,在优化对企服务、推动行业发展方面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二是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围绕国家监管政策做好宣传解读,立足本身角色定位,积极规范会员企业经营行为;三是助推行业整体实力提升,进一步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倡导行业整合与优化,落实“减量增质”目标,持续提升行业和企业的发展质量与效益;四是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结合行业特点和协会职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提供行业信息、项目对接、人才培训等相关服务;五是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加强收费管理,切实提升服务会员能力和水平;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工作,增强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争取在发展规模、服务能力等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