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全省城商行改革动员暨培训会议在沈阳召开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14:03:00

 

  3月28日上午,全省城商行改革动员暨培训会议在沈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对我省城商行“一行一策”改革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开展专项培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近年来,辽宁城市商业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受多种因素影响,我省部分城商行改革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坚持整体设计,分类实施,扎实推进城商行“一行一策”改革,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批示要求,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城商行改革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城商行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标本兼治,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依靠改革实现金融业激发活力、行稳致远。要精准把握政策,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抓好主要领导挂帅、成立工作专班、专人专责专项、多措并举补充资本,切实转换经营机制、优化选人用人机制、立足本地经营发展、严肃追责问责、全力追赃挽损、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好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不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决压实城商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监管责任,要立“军令状”,落实落地各项任务举措,细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严肃查处改革过程中混淆视听、散布谣言等行为,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立林作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