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金融监管局召开部分融资租赁企业座谈会

来源:省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09:08:00

 

  为进一步了解我省融资租赁业发展情况,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更好地发挥融资租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87日,省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部分融资租赁企业座谈会。省金融监管局刘立国副局长出席会议。沈阳恒信租赁有限公司、辽宁方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沈阳拓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辽宁博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律达(沈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6家代表性融资租赁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就促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支持企业技术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以及对融资租赁业的发展建议进行汇报。汇报过程中,刘立国副局长同各公司负责同志进行充分有效沟通,对公司业务拓展、产品创新、资金来源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刘立国副局长充分肯定各家机构的工作,并就下一步支持融资租赁行业规范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融资租赁作为新兴融资工具的重要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回归本源,培育专业化经营能力,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推动行业“减量增质”。对我省存量企业中偏离主业、无序发展、“失联”“空壳”的公司进行分类处置,对符合监管条件、具备相应资质的公司进行严格准入,净化市场发展环境,提升市场活跃度;三是引导企业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加大对终端客户的把控力,加强同银行等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建立规范、有效的风险管控体系和绩效考评制度,充分发挥融资租赁在资产管理、资产处置方面的能力,将资金传导至实体企业,更好地保障生产运营和复工复产,满足服务实体经济需求;四是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以培训会和银企对接会的形式搭建融资租赁公司和企业交流平台,推动监管名单内优质企业接入征信系统,发挥融资租赁服务制造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