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金融监管局组织全省地方金融局召开全面落实“一网通办”工作会议

来源:省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15:11:00

 

  111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省地方金融局系统全面落实一网通办工作会议,刘立国副局长和监管一处(行政审批处)、监管二处、监管三处、银行保险处有关同志,各市金融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同时,邀请省营商建设局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同研究落实,推动全省地方金融一网通办工作。 

  会议旨在推动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28”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各市金融局开展一网通办百日攻坚战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对全省地方金融管理系统开展一网通办百日攻坚战专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同时,也是在省局前期已开展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各市的一网通办工作的业务指导,围绕政务事项“一网通办”各流程、各环节工作开展业务交流和培训,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厅上网、完善服务指南,优化办事流程,规范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推进各级地方金融管理部门实现“一网通办”工作目标。 

 

  会议首先由省营商建设局“一网通办”业务处室负责人对全省开展一网通办工作的背景、工作目标要求及当前全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和政策讲解;其次省金融监管局通报了省局全面落实一网通办工作成果及需要各市衔接的工作要求;沈阳、大连和盘锦市分别汇报各市金融局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的工作亮点、一网通办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最后,刘立国副局长代表省金融监管局对开展全系统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 

  会议要求,各市要清醒认识到辽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政治高度,强势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和决心。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核心环节,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牛鼻子。各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一网通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工作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密切同省局的业务沟通,加强与同级营商部门的协作配合。省局对各市工作指导要到位,同样,各市金融局也要加强对县区级基层部门的业务指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有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责任意识,推进做好一网通办既是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也是努力实现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市金融局要讲格局、讲境界、讲担当,决不能因为个别部门、个别情况影响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网通办工作任务,全省地方金融管理部门要在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交上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省金融监管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和全面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作为一项全局性、重要性工作来抓。在推进一网通办工作中,积极推进实现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厅上网、优化审批流程和办事指南、实现四减工作目标,创新性的开展行政审批信用承诺相关工作机制,实现取消各类不必要申请材料、减少申请人证明要件、压减50%工作时限、取消兜底线条款,推进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施行电子印章、电子批复等工作任务,确保线上“只上一个网”、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最多跑一次”,审批流程全程在线,审批流程权责清晰透明,真正通过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更好、更方便的完成各项行政审批申请,把方便让给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为加快推动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金融服务辽宁经济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