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郝鹏主持会议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5:01:11

         4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郝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取得扎实成效。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的重要论述,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方面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问题,紧紧围绕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切实为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营造环境、积蓄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的重要论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我省实施方案,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整改,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改整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抓紧运行起来、迅速行动起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强联络沟通;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指导和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查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责任压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抓紧动员部署,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具体安排,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地区和单位要迅速启动,省直机关、金融企业、国有企业、高校院所、沈阳市、大连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各有侧重、各具特色,既要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又要抓好“自选动作”。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系统思维,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实施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机构改革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从各级一把手做起,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带头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带头抓好所在地区、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宣传展示辽宁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组建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