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创新政银担合作,破解小微企业“首贷”难题——大连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系列宣传报道(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09:45:00

 

  为进一步推进“政银担”合作,更好为首贷企业提供担保增信服务,2022年大连市科技融资担保公司与大连高新园区及合作银行共同参与园区“首贷服务中心”建设,推出“首贷保”产品,精准为园区科创类企业提供“点对点”的融资担保增信服务做深做实小微企业首贷户金融服务工作,破解小微企业“首贷”难题,累计为72家小微首贷户提供增信服务,担保金额1.55亿元。 

  大连科技担保公司特色产品介绍 ——“首贷保” 

  大连某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添加剂及石化催化剂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池、橡胶、硬质合金等行业,产品市场前景良好。企业于2020年投资5000万元建设新厂房扩大产能,由于新建工程投入较大,造成企经营流动资金紧张,影响了企业的持续经营。企业之前没有银行融资,大连市科技担保公司联合银行机构开展项目尽调,基于项目具有较高科技含量、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属于国家及省市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在大连市科技担保公司的支持下,银行机构为其提供担保贷款2500万元,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经过一年多发展,企业订单稳步增加,产能持续释放,实现产值增长150%以上,走上了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产品介绍:“首贷保”是采用政银担合作模式,为大连高新区“企业首次贷款项目库”内的科创类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服务的一款产品。大连高新园区成立风险基金,鼓励金融机构向首贷企业倾斜,缓解科创类企业的融资难题。 

  服务对象:企业工商注册地在大连高新园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准入条件:符合大连高新区“首贷保”“企业首次贷款项目库”支持对象与条件,拥有合法有效专利,产权明晰,可办理质押登记。     

  担保额度及期限:同一企业每年累计贷款担保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能提供固定资产抵押的可以适当放宽额度)。 

  担保费率:最高不超过1%/年。 

  反担保措施: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质押。 

  大连科技担保公司特色产品介绍 ——“科担贷” 

  大连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车锂离子电池及其正极材料、石化催化剂的研发与生产,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2019年评为辽宁省瞪羚企业,2020年获得国家“绿色工厂”称号,2021年获得五一劳动奖多项专利获得省市奖项,建设的“辽宁省专业创新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20多位高层次人才的研发团队,持续获得中国石化、比亚迪、宁德时代、LG化学等市场订单。随着企业发展,企业现有固定资产无法满足融资需求,大连市科技担保公司主动与企业对接,根据银行“技术流”评价与管控模型,在无需任何抵押物情况下为企业匹配“科担贷”专项担保贷款500万元,解决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产品介绍:“科担贷”基于银行“技术流”授信评价与管控模型,在与合作银行统一风控模式和设定“白名单”基础上,研发精准化担保授信产品“科担贷”。其中对符合条件的单笔不超过100万元项目可实现“见贷即保”,为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精准、专业的增信服务。 

  服务对象:大连境内注册的,银行“技术流”评价体系入围“白名单”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 

  准入条件:银行“技术流”评价模型评价级别在良好以上的白名单企业。 

  担保额度及期限:依据企业“技术流”评价模型企业不同评级,单户担保授信额度最高为500万(含);符合条件的单户100万元(含)以内的项目,可见贷即保单户贷款期限为最长3年。  

  担保费率:单户担保授信额度不超过100万(含)的免收担保费;单户担保授信额度超过100万的小微企业,不超过1%/年。 

  反担保措施:个人保证+知识产权质押。 

  大连市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系电话0411-825096770411-8235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