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党建引领,助力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沈阳盛京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系列宣传报道(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18:29:00

 

  沈阳盛京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2017年12月底正式并入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注册资本金增加至4亿元,2021年9月纳入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指导和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帮助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1年,沈阳市委组织部和沈阳市财政局牵头,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沈阳分行、盛京融资担保公司等多家机构,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金融协同”新模式,创新推出“红星贷”金融服务,支持“党建好、信用好”的非公有制企业,推动党建工作和非公有制企业经营发展双向促进、共同提高。截至2021年末,“红星贷”已经面向全市32家企业提供金融资金支持1.13亿元。 

  沈阳盛京融资担保公司特色产品介绍—“红星贷” 

  沈阳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干式变压器产品生产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辽宁省首批认定的“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沈阳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该企业为沈阳市委组织部认定非公党建优秀企业,通过党组织引领发展成果突出。盛京融资担保公司为其通过“红星贷”提供贷款担保支持,免实物抵押条件,免担保费。通过贷款支持,企业现金流得到有效补充缓解了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保稳定,保增长。 

  产品简介:“红星贷”将企业积极建立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向党组织靠拢等情况作为企业信用评价的首要内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实行授信审批、融资规模、利率优惠“三个倾斜”。 

  服务对象:适用对象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建立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且诚信经营、正常纳税、资信良好、在沈阳市注册的中小微企业,重点服务获得省、市、县(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中小微企业,被评为省市县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市委组织部认定的符合条件的其他民营企业。 

  准入条件:借款人为“红星贷”适用对象名单内企业,名单由沈阳市委组织部根据中小微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制定,经财政部门审核通过后提供给银行担保机构借款企业及保证人拥有良好的银行信用记录能够符合盛京征信系统的信用贷款标准 

  担保额度及期限: 单户企业一般不超过500万元,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 

  担保费率:免担保费。 

  反担保措施:借款企业的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夫妻双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如您有融资担保服务需求,可联系沈阳盛京融资担保有限公司:024-2287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