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精准服务、高效纾困,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系列宣传报道(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17:03:00

 

  作为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以“坚持准公共定位、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聚焦支小支农主业,着力探索能够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担保新模式,努力成为政府资金的“放大器”、政府信用资源的“倍增器”、银行信贷风险的“减震器”、培育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器”和支持市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盘锦融资担保集团特色产品介绍——“惠农贷” 

  为进一步加大“三农”主体融资支持力度,有效促进盘锦市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缓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着重支持“三农”主体发展,全面、迅速、高效地打开了业务通道,引导“金融活水”流向“三农领域,形成“产业高地”。截至7月末, “惠农贷”业务累计办理828笔,担保金额4.74亿元,涉农领域融资担保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大洼区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农机具销售,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回流困难,影响农机具购置,致使农机不足影响农户春耕生产。接到该企业申请后,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与农业银行盘锦分行迅速行动,共同搭建“绿色通道”,建立容缺机制,通过线上审查材料、线上审批、线下后补等措施,历时仅4天时间就完成了全部融资贷款业务全流程,有效保障了春耕备耕农资生产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产品简介:基于银担合作分险,以“三农”主体为重点服务领域,由银行机构提供客户资源,担保集团通过单一审批或批量审批方式,提供授信担保支持,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对象:盘锦辖区内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准入条件:借款人具有固定住所,或稳定的工作单位,或稳定的经营场所;贷款用途明确合法,贷款申请数额和期限合理;具备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 

  担保额度及期限:根据借款人生产经营状况、偿债能力、贷款真实需求、信用状况、担保方式和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合理确定农户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300万元。根据贷款项目生产周期、销售周期和综合还款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贷款期限,担保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最长不超过3年 

  担保费率:担保费率年化控制在1%-1.5%之间。 

  反担保措施:以个人无限连带保证为主,接受机器设备、产生品、房产抵押、具有担保能力的第三方提供担保等反担保方式,反担保措施比较灵活,不强制要求实物资产抵押条件。 

  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业务咨询电话:186245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