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全力为小微企业发展增信赋能——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系列宣传报道(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5 17:01:00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大财政金融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支持力度,2020年6月,按照盘锦市委市政府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工作部署,在原盘锦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转企改制的基础上,由盘锦市财政局全额出资组建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注册资本金5亿元,主要面向全市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提供增信服务。 

  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准公共定位,践行普惠金融在农业领域上,以大米联盟、河蟹联盟和拟组建的碱地柿子联盟为抓手,推动大米、河蟹等特色农业产业由传统、粗放、低效向现代、优质、高效转变,提升农业产业规模和经营效益;在其他领域上,瞄准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化工产业往高端走、往精细化走、往新材料走、往科技创新上走。截至7月末,已累计为984户企业和“三农”主体提供融资担保金额21.3亿元,政策性、专业化服务功能不断显现。 

  为进一步促进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明确“扶小微、广覆盖、低费率、控风险、助发展、可持续”的原则,深入施工现场、田间地头、工地车间,访实情、出实招、求实效,通过“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更加精准地对接企业发展所需。位于大洼区新立镇的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是国家AAAA级景区,近年来逐渐发展成为省内外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在节假日高峰期,景区民宿一房难求。盘锦北旅田园公司为加快景区内特色民宿建设,急需资金支持,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经过认真研究、实地调研,今年6月帮助企业顺利获得900万元贷款支持,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的资金压力 

  石化行业是盘锦的重要支柱产业,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在得知辽宁亿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企业为加快发展壮大,对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升级,急需流动资金支持后,深入企业研究对策,主动协调金融机构争取资金支持,并按照内部操作规程提质增速履行担保程序,最终帮助企业获得2900万元的贷款支持,促进企业走得更稳、更远。 

  支持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针对企业融资的痛点、难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有效纾解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让企业切实体会到担保扶持的温暖。 

  盘锦市融资担保集团业务咨询电话:186245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