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7 18:01:00

 

  1月27日下午,省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会议。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卓同志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颂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紧密结合金融工作实际,精心部署、统筹推进、真抓实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效。局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矢志不渝忠诚于党的信仰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局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觉、信仰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树牢了宗旨意识、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革命精神,提高了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提振了服务辽宁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确保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优先考虑民心民意民生,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工作;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安排,全力打好地方中小银行改革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精准对接服务,丰富金融服务举措,不断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