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7 09:09:00

 

  9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非煤矿山综合治理的意见》,听取了全省机构改革有关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的要求上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要求,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要一查到底,对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切实把专项治理工作往深处抓、往实里做,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定决心、积极作为,切实加大非煤矿山综合治理力度,坚决控制矿山乱象,推动矿业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矿权减量、矿业转型、矿企安全、矿山生态、矿区稳定“五矿共治”,强化目标导向,抓好矿业权管理这个关键,形成矿业领域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管理新方式,确保矿业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实施省本级机构改革,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讲政治、顾大局,紧密结合实际,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压茬推进市县机构改革,加大机构职能整合力度,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