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开设专题辅导 抓实理论学习 ——省金融监管局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5:40:1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计划安排,邀请省委党校赵晔教授,以《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辅导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四个维度,系统阐述了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解读了高质量发展与新发展格局的逻辑联系,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实现路径。

  大家一致认为,辅导讲座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紧密联系经济金融工作实际的深度,对我们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以理论辅导为契机,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担当新作为、工作新成效展示学习成果,体现对党忠诚。

  理论学习辅导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针对性和自觉性,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将“学思想”摆在主题教育首位,不断从创新理论学习中汲取金融改革创新、金融稳定安全、金融监管协调的智慧和力量,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作出更大金融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