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继续筑牢党性观念 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5:34:25

  5月11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深化警示教育,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全体同志参观了“自我革命的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的警示教育、自我革命的时代引领”4个展厅。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考,不时驻足凝视,展馆内一件件鲜活的事例、一张张悔恨的脸庞,令人深思,发人深省。讲解员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为大家上了一堂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弘扬廉政文化和政治文明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及我省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成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政治定力,自重自省、严格自律,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决策部署,以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不断提高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斗争本领,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更大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