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参观红色博物馆和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18:53:0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党员干部建功新时代,服务振兴作贡献,七一前夕,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沈阳年轮艺术品博物馆(毛泽东文化品收藏馆)和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首先,全体同志来到沈阳年轮艺术品博物馆(毛泽东文化品收藏馆)进行参观。博物馆内展陈毛泽东像章、塑像、瓷器等红色物品1万多件,《毛泽东选集》《毛泽东诗词》及早期书刊作品,《人民画报》《红旗》等各类红色印刷品3万多件,不少红色藏品难得一见,在全国非国有博物馆中有着较大影响,是一座独具特色、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博物馆。同志们缓步前行,认真听取“红领巾”讲解员讲解,沉浸在对伟人的追思之中,深刻感悟伟人风范,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丰功伟绩。

   

  认真听取“红领巾”讲解员讲解。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博物馆二楼活动室内,全体同志依次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全体党员在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全体同志来到省图书馆参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在鲜红的党旗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格外醒目,给人力量,催人奋进。全体同志跟随讲解员一同参观了“奋斗 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奋斗 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奋斗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展区,通过文字和图片展览、实物展品等多种形式,深刻感受在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辽宁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全体同志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深思、交流热议。

   

  党员干部在省图书馆大厅中央集体合影。

  通过集体参观,大家又一次深刻认识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一致认为,我们一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好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历史自信,发扬斗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以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