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省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13:06:0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19日,省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卓同志带领全局同志前往丹东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陈列馆大厅中央,党组书记、局长杜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上午,全体同志首先来到鸭绿江断桥进行参观。全体同志缓步前行,认真听取讲解,感受革命烈士的英勇无畏的精神。 

  参观断桥结束后,全体同志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在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浮雕群像前,全体同志依次整齐列队,向抗美援朝烈士敬献花篮,局领导上前认真整理缎带。全体同志向抗美援朝烈士三鞠躬。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组书记、局长杜卓同志和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聂少林同志认真整理缎带。 

  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抗美援朝战争厅、运动厅、中朝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和全景画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深思、交流,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仿佛置身那段峥嵘岁月,抗美援朝的伟大英雄壮举和伟大斗争精神令大家无比动容和敬仰。 

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 

 认真观看展馆陈列文物

  通过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思想上很受教育,心灵上很受触动,又一次经历了深刻的精神洗礼。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继续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金融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