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卓带队赴国网辽宁电力公司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21:47:00

 

   9月27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卓带队赴国辽宁电力公司开展业务调研,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董天仁及相关高管团队共同参加调研活动。双方深化政企合作,充分发挥电力头部企业的金融辐射带动效应,服务实体企业融资需求,助力辽宁电力能源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有益探讨 

   

  调研期间,杜卓局长一行来到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听取了辽宁电网总体情况及电力保供工作介绍。在公司资金集约中心,详细了解国家电网公司自主研发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电e金服”的建设背景、特色服务、平台优势及在辽运营成效。

  董天仁董事长介绍,辽宁是经济大省、工业大省、能源大省,辽宁电网在整个东北电网的地位作用非常突出,供电保障责任重大。公司将在做好主责主业同时,积极深化能源产业链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头部企业辐射效应,勇当现代产业链“链长”,希望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长效务实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电e金服”融资服务平台作用,引导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服务辽宁稳经济大局。

  杜卓局长衷心感谢国网辽宁电力在推动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和有益探索。国网辽宁电力通过实施“电e金服”数字化金融服务,既符合当前辽宁省委省政府对加快建设数字辽宁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工作要求,也切实提高了对辽宁能源产业链实体企业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与国网辽宁电力共同推动“电e金服”平台和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围绕国网辽宁电力核心企业优势,共同推动“链金融”系列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助力辽宁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更具优势、更高水平、更加开放的能源产业链新生态,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李佳音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