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沈阳富创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8:22:00

 

  10月10日,沈阳富创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创精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是今年我省第6家新增上市公司,亦是全省第8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富创精密成立于2008年,是我省多年培育的上市后备企业。公司是国内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的领军企业,也是国内唯一IC装备精密零组件全制程工艺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具备7nm制程工艺制造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为先进技术装备提供国产化配套。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真空腔体类、光刻机核心部件、匀气盘等IC装备关键零部件,产品主要提供北方华创、中微公司、拓荆科技、芯源微、中科信装备等国内主流半导体设备厂商,同时公司还进入东京电子和ASMI等全球半导体设备龙头厂商供应链体系。 

  202012月,富创精密辽宁证监局申报辅导备案;202112月,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科创板IPO申报材料;20228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核准此次上市富创精密公开发行5226.33万股,发行价格69.99元,募集资金总额36.58亿其中,超募20亿元,反映了市场对辽宁企业的认可。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全工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企业成功上市后,将在推动我省半导体领域发展和激发资本市场活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富创精密的招股说明书A股历史上首次由服务律所撰写律师会同保荐人起草的招股说明书,大大提升了其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性为企业行稳致远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全省资本市场工作成效显著,一是企业上市数量持续增长。继上半年新增3家IPO公司后,8-10连续3个月每月新增1家上市企业目前全省辅导备案企业13IPO在审企业10家,为完成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明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债券市场融资回暖。截至三季度全省债券市场融资413.75亿元、增长8.8%,金融信用修复效果初现,债券市场融资呈现出积极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