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辽宁鼎际得石化公司上交所主板上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17:20:00

 

  8月18日,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际得”)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今年我省第4家新增上市公司 

  鼎际得成立于2004年,注册地址营口市老边区,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是国内少数同时具备高分子材料高效能催化剂和化学助剂产品的专业提供商,形成了聚烯烃高效能催化剂化学助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业务体系以齐格勒-纳塔第四代催化剂为核心产品,是国内主要聚烯烃催化剂供应商之一。公司客户覆盖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国中化、国家能源集团等大型国企或上市公司。2022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12.8亿元、半年营业收入4.35亿元、净利润6674.4万元。 

  鼎际得是我省长期重点培育的主板上市后备企业。20208月,鼎际得辽宁证监局申报辅导备案;20216月,中国证监会递交上交所主板IPO申请材料;20224月29日,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审核。此次上市鼎际得公开发行3336.7万股,发行价格21.88元,募集资金总额7.3亿元。 

  按照企业上市倍增计划行动方案要求,金融监管局持续深入挖掘培育上市后备企业,通过建立局领导包片督导企业上市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北交所上市、浦江大讲堂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召开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北交所重点后备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推进工作进程设立上市服务“专班”和“秘书制”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问题,设立全国股转系统、北交所辽宁服务基地完善区域资本市场服务体系,组织科技企业投融资路演、金融机构进园区等特色活动帮助上市后备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构建企业上市全流程的服务体系,营造全省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氛围 

  今年以来,触媒何氏眼科、拓荆科技、鼎际得4家企业成功上市外,信德新材料已获得注册核准、将于9月初在创业板上市优讯科技、富创精密通过科创板上市委审核、已提交中国证监会注册此外全省还新增6家IPO申报企业、5家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全省企业上市工作扎实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