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举办“走进上市公司”专项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16:08:47

“走进上市公司”是省金融监管局指导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开展的系列服务活动之一,旨在提升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能力和水平。2月15日,辽宁股权交易中心组织航安型芯、美行科技等20家上市后备企业,走进创业板上市公司何氏眼科医院集团(301103.SZ),就上市相关工作开展面对面交流。

何氏眼科医院集团财务总监兼董秘邓明为企业家一行详细介绍了上市历程以及心得体会,重点讲解了企业“为什么要上市”、“如何上市”“上市能带来哪些好处”,并就股份制改革、上市中新股东选择、收入确认、股权激励、信息披露等企业上市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企业家们听完经验介绍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借助资本市场来发展企业,实现跨越发展和转型升级,并对走向资本市场表达了强烈愿望。

在交流中,上市后备企业普遍认识到,注册制改革放宽了企业上市的条件,加快了上市融资的速度,符合条件的上市后备企业将用好这一政策窗口期,尽快启动上市工作。暂时不符合条件的上市后备企业,先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规范治理,在满足上市基本条件后积极启动上市工作,是顺利实现上市目标的现实路径。去年以来,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举办了多场“走进交易所”资本市场云培训,邀请了上交所专家对上市后备企业进行上市实务培训指导,并多次组织企业“走进一线券商”进行资本市场专题交流。省科技厅相关处室以及沈阳市工信局、金融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