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金融监管局召开新年开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16:41:27

1月27日(正月初六),省金融监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省政府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推动金融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会议由杜卓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参加,各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号召嘱托,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东北振兴蓄势待发”,更加激发了我们前行的动力,点燃了奋斗的激情,进一步坚定了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信心决心。郝鹏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上提出的“六个方面”重要要求,为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李乐成省长在省政府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上作出的关于全面振兴新突破“三个方面”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金融工作、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和路径。省金融局全体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服务发展与化险改革“两手抓、两手硬”,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更大金融力量,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与重托。

会议强调,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全局党员干部要收心归位,调整精神面貌,迅速从节日模式切换到上班模式,迅速回归工作状态,把心思和精力全部转移到工作中来,做到人到岗、心到位,立足拼抢争实,奋力推进金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首战就是决战,进一步细化、实化金融服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做到目标清晰、措施有力、步骤具体、责任明确,做到可评估、可量化、可考核,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坚持首季就要冲刺,抢先抓早、争分夺秒,确保一季度金融工作“开门红”。一季度,力争开展3次以上银企对接活动,新增上市公司2家,5家科技担保公司新增担保额15亿元,电力能源产业链金融服务新增10亿元,省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实现融资对接达100亿元,朝阳银行、本溪银行完成化险改革任务,省级农商行完成批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