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汇隆活塞通过北交所上市委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4:06

  11月30日,大连汇隆活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隆活塞)通过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预计明年初发行上市。

  汇隆活塞成立于2006年,是我局多年培育的上市后备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是内燃机车柴油机、船舶柴油机、柴油发电机组和空气压缩机活塞专业生产企业,是国内最早研发240直径钢顶铁裙组合式活塞的厂家之一,在大马力柴油机活塞制造领域中,有着丰富的活塞制造经验和成熟的工艺技术。

  企业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3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56亿元,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及船舶关键铸件生产线扩建项目、中速内燃机活塞设计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等。企业成功上市后,将发挥示范效应,引领我省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聚焦北交所,借助北交所上市融资,快速做优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为抢抓北交所扩容机遇,我局积极培育、引导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中小企业赴北交所上市。目前,除汇隆活塞外,春光药装于10月21日通过北交所上市委审核,拟于12月16日发行上市,将成为我省首家北交所IPO企业;东和新材也已处于三轮问询,有望年底前通过上市委审核,明年1季度发行上市。此外,辽宁省上市后备企业库中有80余家企业拟赴北交所上市,其中半数企业已经与券商等中介机构签约,如新松医疗、华阳新材、沈大内窥镜等企业拟于近期申报材料或辅导备案。

  下一步,省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力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工作部署,持续在新材料、精细化工、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工业基础软件等优势产业和科技创新企业中深入挖掘上市后备企业,多措并举,推动更多优质企业成功上市,助力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