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2022年企业上市倍增计划目标提前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0:39:00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金融监管局深入贯彻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计划行动方案,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省上市公司85家,提前完成2022年上市倍增计划年度目标(84家)。其中,今年新增上市公司实现“6+4”,“6”是中触媒、何氏眼科、拓荆科技、鼎际得、信得新材、富创精密6家公司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首发融资121.6亿元;“4”是优迅科技、金凯股份、春光药装、达利凯普4家公司通过沪深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审核,待完成证监会注册程序后,即可发行上市。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实施首年取得“开门红”。

    今年以来,通过聚焦优势产业、挖掘上市后备资源、加强分层(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定向培育、推进分阶段(股改、后备、备案、申报)细化服务、成立企业上市“专班”和“服务秘书”、建立分市包片督导机制等创新工作举措,全力营造企业上市良好服务氛围,建立了“上市一批、申报一批、备案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上市发展格局,实现新增IPO申报企业7家、新增辅导备案企业11家、上市后备企业达260家,为企业上市倍增计划顺利实施夯实了基础。按照目前全省重点后备企业上市工作进度和IPO审核速度,预计2023年全省新增上市公司可达到12家、2024年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有望达到20家。
    下一步,省金融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企业上市扶持政策、优化企业上市服务机制,提高企业上市服务质效,服务更多优质市场主体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做优做大做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头雁效应”,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