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春光药装通过北交所上市委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0:37:05

  10月21日,辽宁春光制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光药装)通过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预计12月上旬发行上市,将成为我省首家在北交所IPO上市企业。 

  春光药装成立于2011年,是我局多年培育的上市后备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专注于医药、食品领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柔性智能包装装备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食品、药品液体灌装装备、条袋包装装备、铝塑包装装备、全自动装盒及全自动装箱装备等系列及高柔性智能包装联动生产线。企业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2.5亿元,主要用于智能自动化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企业成功上市后,将发挥示范效应,引领我省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聚焦北交所,借助北交所上市融资,快速做优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全省已有中触媒、何氏眼科、拓荆科技、鼎际得、信德新材、富创精密6家企业成功上市,首发融资合计121.6亿元。此外,优迅科技、金凯生科通过交易所上市委审核,全省还新增7家IPO申报企业、6家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企业上市热情日益高涨。 

  下一步,省金融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力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工作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走上市发展之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助力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