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省金融监管局召开落实稳经济政策措施暨助企纾困融资协调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17:18:0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7月30日省政府经济运行暨三季度若干重大工程推进工作会议要求,8月5日省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调度银行机构落实稳经济政策措施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研究解决融资问题。盛京银行、锦州银行等9家银行机构,辽宁中蓝电子科技公司、辽宁金玺装备制造公司等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辽宁中蓝电子科技公司、辽宁金玺装备制造公司分别了介绍企业发展、上市推进等情况,提出了需协调解决的融资问题;银行机构积极回应企业诉求,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可行路径,并汇报了在稳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省金融监管局介绍了支持企业融资和上市工作情况,对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肯定了各银行机构在落实稳经济政策措施、助企纾困等方面所采取的务实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济金融形势,并针对下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是要抢抓政策时机,勇于担当作为。银行机构要充分利用我省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稳经济政策措施的有利时机,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政策研究,用好用足惠企政策;要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宣传政策,帮助企业利用政策,在贷款上能贷尽贷、能续尽续,在费用上能减尽减、能免尽免,切实提升企业融资的获得感、满意度。 

  二是要加强业务合作,促进多方共赢。银行机构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深化与担保、保险、证券、基金等机构合作,推广全链条金融服务,打好“信贷+保险+担保+基金”等多种金融工具“组合拳”,提升服务企业发展能力,努力实现多方共赢。 

  三是要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服务能力。银行机构要继续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强业务流程和服务方式创新,开发线上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效率;要深入挖掘、有效利用涉企信用信息数据,加大对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四是要坚持依法合规,落实尽职免责。银行机构要坚持底线思维,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规范开展信贷业务。要落实尽职免责,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对于分支机构贷款业务在不良贷款容忍度范围内的,要对工作人员减轻或免予追责,切实调动从业人员工作积极性,帮助企业更为有效获得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