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辽宁“资”养万企夏日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31 15:36:15

        7月27日上午,辽宁省金融监管局会同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工信厅、辽宁证监局、大连证监局共同举办的“资”养万企夏日行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资本市场综合融资服务活动在沈阳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计划,通过资本市场专题培训、银企对接等多样化系列活动,助力全省优质企业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资本市场意识和运用资本市场发展的能力,同时帮助企业对接银行、证券等金融资源,推动金企双方合作共赢。

  “近年来,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做出工作批示。”辽宁省金融监管局局长杜卓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辽宁持续优化企业上市服务环境,出台企业上市扶持政策,累计向76家企业拨付3.48亿元费用补助,建立省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协调机制,完善企业上市服务“专班”和“秘书制”,设立沪、深、京证券交易所辽宁服务基地,开展企业上市分片包市督导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难题,构建了覆盖企业上市全流程的服务体系,有效服务了一批优质企业成功上市。2019年以来,全省新增上市企业20家,IPO融资合计228.8亿元,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

  杜卓指出,推动企业上市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创新发展的强引擎,企业上市不仅是拓宽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能够帮助企业迅速实现生产规模的扩张和市场影响力的提升,还有利于吸引人才聚集,分散企业创新和技术进步的风险,是企业做优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够深化企业对上市发展的认识,尽快启动上市工作,同时也希望中介机构能够当好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领路人”,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执业质量,共同推动辽宁企业上市工作。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辽宁各市、县(区)金融局、科技局、工信局,及全省专精特新、瞪羚、高新技术企业和省、市两级上市后备库企业通过线上参加培训。在启动仪式之后的首场资本市场综合融资服务活动中,券商、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和上市公司高管分别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企业上市相关知识和经验。

  据了解,“资”养万企夏日行活动将在今年的7-9月持续开展,包括走进证券交易所培训、北交所辽宁服务周、高新技术企业资本市场知识普及培训、专精特新企业投融资路演等9项活动。辽宁省金融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机构形成工作合力,精准开展各项上市服务,激活企业上市发展新动力。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