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字体:
传承红色金融基因 汲取奋进精神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09:06:24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感受红色金融力量,6月29日下午,省金融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东北红色金融史料馆开展“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了东三省官银号(原名奉天官银号)的起源及历史进程,认真学习了东北红色银行家巩天民等革命先辈们为红色金融不懈奋斗开拓的光荣事迹,亲身感受了红色金融先辈们筚路蓝缕、无惧牺牲的伟大豪情革命历程,给大家带来一场跨越时空、无比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学习了志愿军随军银行的诞生与演进,聆听了雷锋同志存折的故事,回顾了辽宁工行金融报国的使命担当和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近距离了解了货币衍生的金融和经济文化。

  红色金融是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事业,是中国共产党金融前辈足迹与精神的印记,是新时代金融工作者的宝贵精神食粮。辽宁百年红色金融历史,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卓越的智慧、高尚的情怀、顽强的斗志,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深厚的红色金融文化底蕴,激发了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自觉地投身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红色金融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在推动金融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